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04 07:19   

开往长沙、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票很紧张 节前旅游热门航线基本是全价票

每日商报讯 春节临近,随着防疫“新十条”措施发布,各地对出行的限制陆续取消,为春运出行注入一剂强心剂。除了春运火车票卖得很紧俏,国内国际航空市场呈现回暖趋势,春运期间机票预订量大幅增长。

南昌、长沙、重庆、贵阳等地火车票很紧张

要买火车票返乡的市民要抓紧

2023年春运将从1月7日开始,2月15日结束,共40天。

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15天,如果市民在两个星期内有乘坐火车的需求,最好提前购买火车票。今天可以买1月18日(腊月二十七)的车票,1月5日可以买1月19日(腊月二十八)的车票,1月7日可以买除夕(1月21日)火车票。

记者登录铁路12306官网发现,杭州出发去南昌、长沙、重庆、贵阳、西安等方向的火车票卖得很紧俏,车票即将售罄。

比如,1月17日杭州出发去西安的车票,当天有20个车次,截至昨天晚上七点,只剩下6个车次,其中不少二等座已经显示候补,一等座、商务座零星有几张票。另外,1月8日到1月17日杭州去贵阳的车票都很紧张,一天只有2-3趟车还有票可售,其余的车次均已显示售罄。

与此同时,部分方向车票还是比较充足,比如杭州出发去武汉、福州、厦门等地,目前一天仍然有十多趟车次有票可买,有需要的市民要抓紧时间买票了。

另外,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已经启动,有需要的市民和团体,可以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申报订票计划。办理地点为铁路杭州站售票处7号窗口(营业时间:8点—16点30分),受理时间是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20日,车站受理团体客户的资质审核和包车需求申请;当前受理列车及席别是2023年1月7日—2月15日开行的列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汪浩
返回
春节临近,随着防疫“新十条”措施发布,各地对出行的限制陆续取消,为春运出行注入一剂强心剂。除了春运火车票卖得很紧俏,国内国际航空市场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