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6:47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开幕

盛秋平卢山姚高员分别致辞

12月12日上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在杭州开幕。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副省长卢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分别致辞。市领导王敏、孙旭东等参加相关活动。

姚高员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数字技术和国际贸易深度融合的产物,数字贸易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产生重大影响。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也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要办好主论坛“之江主场”,聚焦数字贸易产业、平台、生态等前沿议题,突出行业特征、浙江特点、杭州特色,发布重磅研究成果,推动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成为数字贸易领域“风向标”。要把好主论坛“数字主题”。杭州将加大区块链、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现代数字技术迭代与运用,支持企业在数字技术、数字出版、数据流通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力争在数字产业集聚区、数字金融创新区、数字物流先行区、数字监管标杆区建设方面形成更多“杭州经验”, 助力杭州数字贸易发展创新策源地建设。 要唱好主论坛“贸易主角”。杭州将以会促商,持续擦亮“数字贸易领域全球第一会展品牌”金字招牌,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五大产业生态圈,开展大产业、大企业、大项目靶向招商,着力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希望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能搭起寻找新商机、开启新合作、迈向新未来的桥梁,让更多数字贸易领域的企业、技术、人才、资本选择杭州、扎根杭州。

会前,举行了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巡馆。12日上午,杭州“数贸公园”正式揭牌亮相。2022世界直播电商大会也于12日下午在杭州开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