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消息面不确定性 技术形态已逐步向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8:30   

上周五A股企稳回升。沪指收盘涨0.30%,创业板指涨0.37%。两市量能有所放大,上涨个股近四成,全部股票的中位数跌0.4%。个股整体还是偏弱。

在沪指“不进则退”、能否站上3200点事关重大的关键时刻,多方不紧不慢地缓步推升股指,应该说表现比较沉稳,让人稍感放心。

被寄予厚望的蓝筹股,还是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上证50指数以1.27%的涨幅领涨各大指数,酿酒、有色、建材、房地产、煤炭等均有表现。

尽管当日围绕“抗疫”的炒作还是如火如荼,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市场眼球和资金,有一点“喧宾夺主”,但问题不大,未坏了“大事”。

在概念炒作升温、创业板指连续小阳回升的背景下,是两市个股连续多日跌多涨少,以及沪指在重要关口上攻动力不足,迟迟未能突破。

上周五沪指算是有了点企稳回升的意思,多个蓝筹板块上涨,且有量能配合,下周站上EXP13月线(3214点)、55月线(3198点)的希望增大。

创业板指短期内站上了EXP55日线,但在EXP指标死叉状态下,该线很难有效突破,尤其是政策取向和热点方向,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

监管层已经在引导重构估值体系,风向逐步在转变,这个过程按现在这样渐进式发展,也是好事,否则若硬生生转换,阵痛只会更大。

现在,对疫情、对行情,或许可以抱着这样的信念: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但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阵痛也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股市也有点像足球赛,永远有不确定性,永远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就像这届世界杯,若说有某支强队意外失利,没有进四强,那很正常。

但是,若有人告诉你,巴西、德国、西班牙、英格兰、葡萄牙、比利时、荷兰这些强队没一支打进四强,估计事先谁也不敢相信。

综上,沪指有企稳回升向上走一走的意思,而创业板短线反弹能否延续存疑,但这一切,在经济、疫情大环境下,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对明年经济工作会有定调和安排,这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可重点留意。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