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峰会即将举办 多省包机出国“抢订单” 跨境电商概念股掀涨停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10:18   


“跨境电商股牛起来了!”昨日早盘,跨境电商板块迎来大爆发,多只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易点天下、如意集团、若羽臣、人人乐、焦点科技、跨境通等多股涨停。其中,如意集团收获五连板,人人乐三连板。业内人士分析,我国跨境电商目前发展已进入4.0阶段,未来在创新模式的带动下,仍会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多重利好带动跨境电商股爆发

这两天,“浙江将组织1万家企业出国参加经贸活动”在全网刷屏,“多地包机出国抢订单”更是冲上了微博热搜。除了浙江,近段时间四川、广东、苏州等多地也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商务包机赴海外拓展国际市场,抢抓订单,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受一系列利好消息提振,昨日跨境电商概念股自开盘便表现活跃,多只个股股价直线拉升,其中,人人乐、东百集团近10日涨幅双双超40%,小商品城涨幅近36%。此外,人气龙头ST大集复牌后也再获涨停,累计已获20日18板。该公司近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旗下望海国际成立“海南望海跨境商业有限公司”,正式进军跨境电商领域。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跨境电商概念板块一路高涨冲上当日概念排名亚军,近一周涨幅达4.84%。114只成分股中,81只保持上涨趋势,易点天下、如意集团、若羽臣、人人乐、焦点科技、跨境通等多股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次新股易点天下涨幅高达17.91%,收盘报价21.4元/股,市值101亿元;如意集团收获五连板,人人乐三连板,焦点科技、跨境通也双双晋级二连板。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我国疫情防控逐步优化,“拼经济”正逐渐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在这个时间点上,将有更多省市加入到组团出海抢订单之列,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同比增长28.6%。市场预计,到2025年我国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46万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17万亿元,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将达2.5万亿元。

东方财富证券指出,我国跨境电商目前发展已经进入4.0阶段。随着双循环发展格局的确立,我国跨境电商发展逐渐进入精细化,平台间开始实现精细化运营,供应链实现逐步整合。同时在供应链整合的背景下,开始出现了直播营销等创新模式,未来在创新模式的带动下,跨境电商仍会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中阿峰会临近 建议关注受益标的

日前,外交部发布《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表示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12 月9日在沙特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阿贸易额达3192.95亿美元,同比增长35.28%,接近2021年全年水平。

开源证券认为,未来随着中阿关系持续升级,双方贸易额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人民币国际化和跨境支付CIPS系统迎来发展的重要契机,建议积极关注跨境支付和数字货币的投资机遇,如关注中亦科技、普联软件、软通动力、新开普等。受益标的包括高伟达、神州信息、天阳科技、长亮科技、宇信科技、新致软件等。

此外,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据外交部发布新时代的中阿合作报告,中国将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扩大参与同阿拉伯国家在铁路、公路、港口、航空、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逐步扩大项目运营合作。加之基建央企估值几近十年底部未来弹性巨大,可重点关注:能源及制造业工程关注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化学;基建及房建工程关注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中冶;国际工程关注中材国际、中钢国际,受益标的上海港湾、北方国际、中工国际、中国海诚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