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相继重开 未来一周飞哪些地方的机票最难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3   

近日,全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多个城市景区重新开放。12月7日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进园无需查验核酸,12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恢复营业,12月9日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恢复营业。

三大主题乐园恢复正常,也带动了全国各地景区开放。据去哪儿平台统计,全国已经恢复营业的景区占比超七成,景区周边酒店、民宿的咨询量也迅速上升。同时,同程发布数据显示,东北、华北等地的滑雪场陆续开板,冬季冰雪旅游逐渐升温。

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

元旦或迎来入园高峰

昨天,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放。作为标志性主题乐园,许多游客期待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全面恢复运营。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2月7日该消息发布后,迪士尼门票当日预订量环比6日增长5倍,元旦假期将迎来入园高峰。

“之前一直听说要开放,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位于迪士尼周边的上海朴宿花园民宿主程先生对记者说,今年迪士尼多次关园,当看到全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信心一下子恢复了。

不过,程先生和许多民宿主表示,随着政策放开,他们接到过不少咨询电话,但许多客人还是心有疑虑,没有立马下单。“可能大家还都需要一个缓冲期,才能完全适应放开的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好,期待着年底业绩回春!”

北京环球影城门票

预订量环比增长2倍

7日晚上,北京市优化进返京政策,宣布即日起北京实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抵京后不再执行落地三天三检。

消息发布后15分钟内,从北京出发的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6.3倍,火车票搜索量增长4.2倍,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也迎来新峰值。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12点,环球影城门票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同时段增长2倍。

亚布力、北大壶、长白山等滑雪场率先开板迎客

昨天,国内主要航线逐步迎来了预订高峰。东北作为经典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亚布力、北大壶、长白山等滑雪场率先在11月开板迎客,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往体验滑雪乐趣,成为今年冬季最热门的冰雪旅游目的地。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哈尔滨、长春12月首周的机票预订量达到上月同期的1.5倍;11月下旬雪场开板的沈阳,当月机票订单量环比涨幅也超过20%。11月以来,全国滑雪场周边酒店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40%,品质化住宿需求提升。例如,哈尔滨11月下半月的酒店平均预订价格较上半月上涨了30%。12月7日,全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带动了跨区流动出行快速增长,仅哈尔滨一地的酒店预订量单日涨幅超过了40%。

华北方面,张家口各大滑雪场已经在11月底陆续开板营业,“滑雪套餐”类酒店套餐产品受到市场欢迎,本周相关搜索量较上周提升了200%。而受“新十条”政策的带动,坐拥崇礼滑雪聚集区的张家口,12月7日酒店预订量相较前一日增长30%。不少高星级酒店元旦期间已经满房。

就客源地分布来看,由南向北的反向航线表现优异,截至12月6日,上海、杭州、成都三地用户占比最高,广州、深圳的涨幅领先。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江浙沪及华南地区主要城市未来一周飞往哈尔滨、沈阳、长春等东北主要城市的航班客流量预计较上周增长69%,机票平均价格较上周预计上涨30%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