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小幅波动 短炒医药成风 市场短线面临方向选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1   

周四A股缩量整理。沪指低开0.11%,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小幅波动,收盘跌0.07%;创业板指情况类似,收盘跌0.09%。

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上涨个股约三分之一。涨10%及以上股58家,跌10%及以上股11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跌0.54%。连续三日个股偏弱。

沪深股指均罕见地微涨微跌,有一点方向不明、无所适从的感觉,尽管从个股看,在跌多涨少的背景下,短线炒作还是较为火爆。

围绕着防疫、治疗,近日医药股风起云涌,从连花清瘟到布洛芬、泰诺林,从抗病毒面料到熊去氧胆酸、胸腺法新,沾上就炒一波。

但大家也发现了,真正相关性大、受益程度高的,早涨到天上去了,比如以岭药业、特一药业、众生药业等。要么就是一日游式的短炒。

资本总是先人一步,或者说主力总是“先知先觉”,疫情三年,曾涌现了英科医疗、智飞生物、振德医疗、热景生物、九安医疗等大牛股。但哪一只不是提前启动、一路疯炒,并在业绩体现、利好兑现前见顶,然后一路下行、一地鸡毛?这就是A股的生态和特点,并无改观。

就算近日才崭露头角的中字头股,也是严重跑偏,脱离不了短炒、造妖的轨迹,少数“龙头”早已翻倍,而多数品种甚至还没有启动。如中国科传、中交地产、中国武夷等,都已经连板之后步入快速调整,还有中油资本,短期内这样的涨法,令股东想要清仓减持了。

航天信息公告,拟减持中油资本股票2.46亿股——短短十来个交易日持股市值就几乎翻了一倍,这样的快速增值,谁不乐意痛快减持呢?

再来看两市股指,沪指围绕3200点的拉锯还没有结束,多空也未分胜负,但留给多方的时间,应该已经不多,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而沪指要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势必还要仰仗蓝筹股再有表现,那么低调了数日的大蓝筹或中字头股,又到了关键时刻,同样是不进则退。创业板指近日稍强于主板,在沪指出现犹豫和整固时,借机稍有表现,但EXP指标仍处于死叉状态,55日线或是一道不容易越过的坎。

短线看,又到周五,市场或选择短线方向,可多留意消息面的变化。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