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享受百万元创业无偿资助!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6 06:10   

每日商报讯 “我们这次为大赛落地项目准备了‘黄金礼包’!大赛400强以上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大赛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均可通过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官网参与报名。

有变化、有创新、有亮点

“创业服务”全程“保驾护航”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范围。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全国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大学毕业生以外,35周岁以下大学生也能参加本届大赛。同时,为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初创项目,大赛800强、400强、100强中在校生创业项目入围比例不低于1/3。负责人表示:“国家部委主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金奖、浙江省赛金奖或杭州市直机关、区(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创新创业类赛事最高奖项目,可直接入围400强且不占用400强名额。”

此外,本届大赛根据杭州市重点打造的“新制造业”五大产业生态圈,特别设立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现代服务、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八个赛组。其中,乡村振兴赛组和其他意向落地杭州西部的项目组成“乡村振兴•西进共富”专项赛,由临安区承办,协同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为专项赛意向落地项目提供辖区内2-3个月的免费孵化场地和全程创业服务,助力项目在西部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还甄选了枫惠六和桥创投、天使湾投资、兴耀科创等8家投融资机构作为杭州大创企业战略合作天使基金,为获奖项目开辟投融资专向通道和投资尽职调查。同时,大赛“创业服务季”活动贯穿全程,在培训、融资、落地等方面给予获奖项目完善的一条龙服务。

“黄金礼包”再加量

助力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

据悉,本次大赛将于2023年1月15日完成项目征集,6月完成各项赛事和总决赛。除了给予最高5万元的赛事奖励外,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大赛负责人表示:“大赛400强以上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参赛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杭注册成立企业,还可获得最高10万元生活补贴,连续3年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等。”

同时,产生400强后,大赛同步将举办“创业服务季”活动,为400强项目提供资本连连看、创业空间对接、政策交流、创业精品课程等线上线下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项目在杭落地。

据悉,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全国首个由地方政府举办的面向全国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赛事。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经过15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大赛已实现全国重点高校全覆盖,成为当前国内最具知名度且覆盖面广的全球性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

截至目前,前七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8万余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获奖项目中600余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注册资本近11亿元,工商在册率达75%以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钱丽  编辑:陈东
返回
近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全面启动,即日起至2023年1月15日,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均可通过第八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官网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