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基金冠军争夺赛 鏖战正酣 375只产品斩获正收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07:51   

随着年末临近,公募基金冠军“争霸赛”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前11个月,不少“顶流”基金经理的业绩欠佳,仅有少部分权益类基金经理的业绩可观。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375只基金产品斩获正收益,4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10%。其中,万家基金黄海、金元基金缪玮彬、英大基金张媛和汤戈等基金经理所管产品十分抢眼,前11个月收益率斩获30%以上。

截至目前,今年权益类基金前三名产品的基金经理均为黄海,这也让黄海成为2022年名副其实的“黑马”基金经理。若按照往年业绩变化规律,黄海基本锁定了2022年冠军基金经理的头衔。

在最后冲刺阶段,部分基金经理选择以防御为主,也有部分基金经理认为可以关注一些新的行业机会,例如发展和安全主题等。而对于明年的主线,市场目前仍在探索和寻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