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绩优基金频现“限购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3   

绩优基金限规模保业绩

从业绩方面来说,一些下了“限购令”的基金在今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比如,王迪管理的融通先进制造,自今年2月份成立以来,回报率为13.73%;景顺长城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0.85%,近六个月来的收益率达14.43%。

事实上,部分排名靠前的绩优基金早已开启限购,如缪玮彬管理的金元顺安元启灵活配置。截至11月2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34.70%,暂位今年主动权益类产品收益率排名第四。该基金自8月15日起便开始暂停申购,此前该基金还多次限制大额申购,单日单账户限制申购金额一度仅为50元。

通过控制申购维持基金规模“保业绩”是业内相对常见的做法。某公募基金渠道人士坦言,对基金经理来说,相比管理规模,业绩可能更重要。“新申购资金一定程度上将摊薄原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收益,增加了基金净值提升的难度。”为了让产品有相对更好的排名,不少基金经理会提出限制申购以维持合理的基金管理规模。

与此同时,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考虑到跨年之际可能出现宏观经济拐点,应该趁势吸引规模,为跨年行情做好准备。开放大额申购的基金或是出于这种考虑,多家机构也对跨年行情表示乐观。

富国基金认为,当前整体市场在底部区域,中长期机遇大于风险。短期节奏上,市场或呈现震荡格局。结构上,行业持续轮动,资金继续“寻补涨”。短期银行、地产板块关注度提升,中期可关注发展和安全两大主线。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当前市场处于业绩底、估值底和情绪底“三重底”位置,未来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短期来看,政策预期将成为年底行情的主要驱动力。当前配置重点关注预期不断攀升的“稳增长”和中长期确定性强的“大安全”两大主线。“稳增长”方面,可重点关注房地产及地产链、金融、医药以及新基建板块;在“大安全”方面,可重点关注国防安全、供应链安全、信创、机械等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