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热度重回昨直线拉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3   

终端零售回暖板块有望获得提振 关注细分赛道标的

商报讯 继房地产之后,汽车板块或将迎来利好消息。但未等消息落地,昨日,汽车板块就已开启拉升模式,汽车整车、汽车服务、汽车零部件等细分方向涨幅居前。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安凯客车、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亚星客车、东风汽车、浙江世宝、雪龙集团等多只个股涨停。业内表示,随着终端零售回暖,加之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提升,汽车板块有望因此获得提振。

汽车股集体拉升

接近2022年的尾声,众望所归的“燃油车购置税减征政策或将延期”的消息开始频频刷屏,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汽车板块闻风而动,飚了。

汽车整车板块指数昨日盘中大涨超7%,个股掀起涨停潮,截至收盘,汽车整车板块全天涨幅6.23%,汽车零部件上涨2.39%、汽车服务上涨2.10%、电池上涨0.97%;资金流入方面,汽车整车是市场上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36.51亿元,汽车零部件主力净流入11.03亿元,电池板块主力净流入4.13亿元。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长安汽车、亚星客车、东风汽车、浙江世宝、雪龙集团等涨停,长城汽车、江淮汽车等涨超9%,中集车辆、江铃汽车、赛力斯、中通客车等涨超6%,金龙汽车、广汽集团等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千亿市值车企长安汽车早盘就封涨停板,午间收盘时就获86.6万手近12亿元资金封单,其股价一举刷新自今年10月以来高点。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提出,为深挖市场潜能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落实好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阶段性减半征收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续等优惠政策。

此外,国补即将终止,为冲刺年末销量,各大车企相继发布对应措施,有车企推出限时保价活动。比如昨日小鹏汽车发布2022年国补限时保价的说明,称12月31日24时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可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由于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由小鹏汽车承担。

同时,近期传出燃油车购置税减征政策或将延期,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行业内确实有此建议,但政策应该不会这么早出台。

关注汽车板块细分赛道标的

自今年八月以来,汽车赛道热度降温,相关板块也持续回落,以汽车零部件板块为例,其指数于8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其间两月累计调整近20%。

如今,随着利好消息,汽车板块热度重回。业内人员表示,虽然板块于四季度有所修复,但其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水平。不过,随着终端零售回暖,加之新能源渗透率持续提升,汽车板块有望因此获得提振。

东莞证券指出,临近年末,多地纷纷出台促消费政策,其中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成重要抓手之一。继以新能源龙头为代表的车 企开启降价后,车市促销力度加大。加上购置税等优惠政策临近尾声,仍有望刺激潜在需求释放,全年有望实现稳增长目标。

对于后市,国信证券认为,汽车行业进入电动智能大时代。可关注的标的方面:1.整车方面,看好混动市场结构性机遇,建议关注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城汽车;2.零部件方面,优选赛道和客户。1)域控制器赛道:德赛西威、科博达、华阳集团、均胜电子;2)铝压铸赛道:文灿股份、爱柯迪、旭升集团;3)座椅赛道:继峰股份;4)车灯赛道:星宇股份;5)比亚迪产业链:欣锐科技、泉峰汽车等;6)特斯拉产业链:拓普集团、新泉股份、三花智控等。

光大证券投资建议:整车建议关注特斯拉、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零部件推荐福耀玻璃、伯特利,建议关注旭升股份、拓普集团、三花智控、银轮股份、华阳集团、德赛西威、文灿股份、广东鸿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