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箭”射出 地产股再次狂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5:42   

板块指数放量大涨近8% 创近7个月来新高

商报讯 “地产股又嗨了”,就在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频频落地之际,“第三支箭”射出,AH股房地产板块再次狂飙。昨日,房地产板块指数放量大涨近8%,创近7个月来新高。地产债也全线飙涨,近20个品种一度涨幅达到限制,盘中被临停。业内表示,随着股权融资方面的调整优化,信贷支持工具、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股权融资工具“三箭齐发”,为房地产市场恢复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尤其是优质房企的估值有望修复。

“第三支箭”射出地产股掀涨停潮

对于房地产来说,欢喜是共通的。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宣布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被业内解读为射出支持房企融资“第三支箭”。此次,证监会明确了在支持房地产企业股权融资方面的具体政策措施,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昨日一早,房地产板块就迫不及待开涨了,板块指数放量大涨近8%,创近7个月来新高,半日成交超前日全天成交。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112只房地产相关个股全线上涨,无一掉队。截至收盘,嘉凯城、荣盛发展、上实发展、金科股份、中国武夷、中交地产、光大嘉宝、中华企业等近40只个股涨停,其中,特发服务涨20%;港股内房股早盘也大幅高开,截至收盘,三巽集团涨36.84%,盘中最高一度暴涨逾163%;碧桂园服务、富力地产、龙湖集团、万科企业等涨超10%,新城发展涨9.51%,碧桂园涨4.45%。

港股房地产板块同步大幅上扬,截至收盘,恒生物业服务管理指数涨10.94%,盘中飙升逾12%,创近4个月来新高;恒生内地地产指数开盘后直线拉升,收涨8.06%。

就连地产债也跟着水涨船高,全线飙涨,近20个品种一度涨幅达到限制,盘中被临停,比如,21碧地03、21金科04、15远洋05、21宝龙01等。

“三箭齐发”房地产板块强劲反弹

“金融16条”“第二支箭”“第三支箭”……随着股权融资方面的调整优化,信贷支持工具、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股权融资工具“三箭齐发”,对于当前楼市的利好空前。

从板块来看,11月以来,房地产板块净流入资金共计39.79亿元。北向资金持股量增长2.28亿股,10家房企持股量增长超千万股,金科股份、华侨城A、荣盛发展增持股数居前,且月内涨幅均在18%以上。此外,融资净买入1.53亿元,保利发展、三湘印象、招商蛇口融资净买入最高。

从行情来看,房地产成为31个申万行业中反弹最快的行业,行业指数20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0.37%,跑赢上证指数14个百分点。

Wind房地产指数中,11月以来所涵盖的个股股价悉数上涨。截至昨日,涨幅最大的是中交地产逾80%,鲁商发展、ST泰禾、三湘印象、新城控股紧随其后,涨幅分别达68%、67%、57%、43%。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