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觉买了个假A股 为什么?该怎么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2   

周二A股放量上涨。两市量能明显放大,上涨个股达84%。涨10%及以上股120家,跌停个股仅1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1.65%,个股全面回暖。

在美股下跌约1.5%的背景下,新加坡A50期指昨晚反涨0.7%,说明外资对周二A股有较好的预期,以及对房地产“史诗级利好”的认可。

房地产板块受强力刺激而大幅上涨,而贵州茅台的特别分红及增持公告,亦提振了大蓝筹的做多信心,上证50指数大涨4.16%,一改颓势。

想强调的是,这次出利好的及时性和力度,才是我们一直期盼中的“应急预案”。试想,周一市场只是显现了一点韧性和抗跌性,若再迟疑一天,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

这同时也进一步印证了,一周前开始萌动的大蓝筹和“价值体系重构”,确实是市场变化的方向,我们的反复提醒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现在,沪指“出线的希望”在股指继续回升、大蓝筹稳住阵脚,以及领涨热点火爆的情况下,变成了事实,就像巴西和葡萄牙,提前出线了!

当然,现在还不能过于乐观,只是小组出线而已,后面的“比赛”会更激烈、更困难,市场的分化和节奏,以及是否结构性行情,都是问题。

不少投资者有一个感受,看大盘和热点涨得这么好,手里的股票动也不动,感觉买了个假A股,这是为什么?该怎么办?

这一方面是因为在股指大涨的背景下,两市涨逾3%的个股不过千余家,手里的股票若只涨了1%、2%,就会觉得跑输了大盘,感受有偏差。

另一方面,齐涨共跌的局面早已不复存在,周二已经算是普涨,今后市场的分化或更为明显,大家对此要学会适应,并争取顺应。

综上,11月仅剩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说好的“反弹一个月不为过”,应该可以兑现。周二这根关键性的阳线,多亏了政策面的及时出手,令人欣慰。

接下去市场会如何演绎,12月份A股会怎么走,主要的板块机会在哪里?我们明后天再慢慢分析,敬请关注。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