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共议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现场发布区域科技合作创新倡议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37   

每日商报讯 “杭州的数智技术、宁波的制造业、嘉兴的氢能源、绍兴的集成电路、金华和湖州的新能源汽车与高端制造、衢州和宣城的新材料、芜湖的汽车制造、黄山的绿色产业……这些都独具特色,希望能通过区域合作互补优势,做大做强区域经济。”昨日,在杭州举办的区域科技合作创新交流会议上,杭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加快区域科技合作创新表达了殷切希望。

这场会议邀请了宁波、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黄山、宣城、芜湖9个地市的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围绕“合作共赢、创新制胜”主题,各地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及特色亮点,为谋划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杭州都市圈、杭甬“双城记”的科技成果转化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活动现场,区域科技合作创新倡议书正式发布,十城在共建重大科创平台和载体、联合攻关重大技术科研项目、打造区域一体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八个方面达成一致,未来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与此同时,杭州都市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联盟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杭州市科技局牵头,湖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市科技局和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区域、校地和政企之间的交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提升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通讯员 陈子法 汪涵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