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一根卖,直到卖出10万根 杭州这根电源线在美国名气“响当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25   

跨境电商,是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效应最强的一种外贸新业态,至今全国已经设立16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

杭州作为全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在过去7年时间里,引导跨境电商企业以品牌化出海,培育了2085个跨境电商商标、30个浙江跨境电商出口知名品牌。

今日起,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联合杭州综试区共同推出杭州品牌跨境出海系列报道,呈现杭州企业是如何在海外做大做强中国品牌。

喜爱露营的人,可能对“开房车去旅行”跃跃欲试。不管是租赁还是买一辆,房车露营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有人说,房车就像宫崎骏动画里哈尔的移动城堡,带着梦想和诗去一个又一个远方。

大洋彼岸的美国,是房车文化发源地之一,现在有1500万辆房车,且仍保持每年50万辆的增长量。

谁也没想到,杭州一个“创二代”盯上了美国的房车生意。2017年,朱国强创办品牌Epicord,通过亚马逊、eBay、独立站等渠道开始向美国消费者销售房车电源线。

如今,美国每1000辆房车中,就有一辆的车主选择买一根Epicord的电源线。

为一根电源线创建一个品牌,并在美国市场做成“龙头企业”,朱国强是如何做到的?

400美元一根

美国人愿意为它付费

朱国强带来的电源线初看“平平无奇”——黑色的硬壳塑料盒里,一根黑红相间的线。别看它不起眼,却可以卖到200美元,高端版甚至可以卖到400美元。这是面向美国中高端消费群体做出的产品定价。

房车电源线对品质的要求极高。比如,在户外行驶,需要应对极端天气,尤其要防雷,同时,房车空间狭小,人触电的概率更大,电源线要尽可能规避掉这种可能性。

在品质方面,朱国强有一个强大后盾——勇华集团。这个由其叔叔朱加勇于1996年创办的工厂,已经发展成庞大的家族工厂群,拥有电器、铜材、物流等多个子公司。

“电线电缆所需的铜丝、外面包覆的塑料都是自家工厂加工生产的,不仅成本降到最低,统一的品质管控系统让整体质量非常高。”朱国强说,“除了本地企业,我们的产品质量没有对手。”

“品质是市场的敲门砖,但品牌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与很多跨境电商以卖货为主不同,朱国强从做跨境之初,便坚定要走品牌化路线。

做一个品牌

要为它建一个独立站

2012年之前,勇华电器主要业务是为美国家庭电源线企业代工。

“代工的路走不远,我们觉得一定要转型,要有自己的品牌。”2007年,25岁的朱国强到美国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便留在美国创业——创立勇华自有品牌Epicord。

在美期间,朱国强嗅到了房车这一更大市场商机。2012年,他动身回国“改造”工厂——从生产普通家用电源线转向生产房车专用电源线。

“这是从生产10美元商品向生产200美元商品的转变,利润率可想而知。”他一方面与大牌合作推广Epicord牌房车电源线,另一方面,又建起独立站,希望能直面消费者。

独立站,简单来说就是一家企业的网站,可以查阅企业的信息、产品。与国内不同的是,美国用户一旦认可一个品牌,会更愿意在独立站下单。

“一旦消费者愿意在独立站下单,意味着用户的黏性很高,复购率大,对品牌来说,没有亚马逊等平台作为中间商赚差价,利润更高。”但要消费者在独立站上下单,却是非常困难的一步,在很长一段时间,鲜有人浏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王蓉 陈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