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回稳 A股扛住压力 经历坎坷后 还有没有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2   

周一A股低开回稳。沪指低开1.5%,早盘一度跌逾2%,后缓步企稳回升,收盘跌0.75%;创业板指低开1.93%,回升力度稍大,收盘跌0.46%。

两市量能未见放大,上涨个股约三成。涨10%及以上股47家,跌10%及以上股6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跌0.74%,个股整体偏弱。

A股开盘前,新加坡A50期指就直线跳水,跌幅达2.5%。沪深股指随即应声大幅低开,幅度之大似乎完全忽略了上周末还有几条利好。

事实上,是我们忽视了上周末消息面的利空,比如有两个数字让人担忧:一是疫情新增人数;二是1-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

这对刚刚搭好了平台,想往上走一走的沪指打击较大(对创业板指则属于雪上加霜),不仅没能往上走,还直接下了一个台阶。

对多方来说,周一最值得一夸的,是补尽了当日缺口。若真的留下个缺口,收盘点位又比较低的话,那么一旦成为突破性缺口,则不仅延续反弹无望,还将打开下探空间。

现在,又成了“出线还有希望”,只要接下去大蓝筹稳住阵脚,股指企稳回升,或者板块热点的炒作保持一定力度,则大盘还有戏。

不过,除了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还有两点值得关注:

一是上市公司集中减持。近日发布拟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典型的如药明康德,控股股东方面拟再减持2.2%股份,对股价冲击较大。

药明康德直接低开逾8%,收盘跌7.16%,它的缺口可是实实在在的,股价从高位下来已经腰斩,还这么跌,杀伤力真的有点大。

二是主流券商机构的一致看多。上周末发布的“十大券商看后市”,认为“暖冬行情”仍将延续,众所周知,这样的一致预期,是靠不住的。

另外,周一上证50又成为跌幅居前的指数,对应着银行、券商、保险等集体下跌,这种时候本该他们护盘才是,或有刻意的可能。

所幸“中字头”板块还算坚挺,内部虽有分化,但中国科传再封一字板(已五连板),中国国贸、中粮资本涨停。从板块指数看,升势仍可期。

综上,A股短线再遇坎坷,但低开回稳的走势,显示了一定的韧性,也意味着后市还有希望,大家再观察几日再说。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精达股份(600577):拟1亿至1.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6.73元/股。

★中超控股(002471):中标5.2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深圳能源(000027):拟33.53亿元投建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