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专家助力“山海共富” 让高品质土鸡“飞”上杭州市民餐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06:32   

杭州日报讯 自2021年以来,富阳区积极组织教育、卫健、农业等行业专业服务山区26县,充分发挥专家智力资源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今年,该区已组织5批次20余名各行业专家赴缙云、泰顺、龙泉、淳安等地开展“智聚山海 助力共富”专家服务活动。

淳安县富岩村村民何琴书,在当地种植山核桃林100余亩,靠着山核桃采摘,每年都有一定的经济来源。但随着规模日益扩大,老何开始苦恼,每年林下除草除虫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要雇佣人力、购买农药,维护成本很高,一年下来总体收入并不理想。这个难题困扰了老何很久,直到浙江大学畜牧学博士姚凯勇团队来到村里,给他带来了解决方案。2021年,富阳澜海生态农业(杭州)有限公司的姚凯勇团队,在淳安县瑶山乡建立“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基地,为当地带去农业专家、优质农产品品种、先进种养殖技术等,帮助当地先后建立了玉米种植基地和多个土鸡养殖基地,并充分挖掘当地优势农产品,大力开拓省内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姚博士通过核桃林下养殖土鸡方案,在林下采用每亩30只的养殖模式,就能完全实现生态除草除虫。”姚博士团队还给他提供了仙居鸡回购市场,让高品质的土鸡“飞”上杭州市民的餐桌。这样的科学养殖方式,帮老何创造了10万元以上的收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舒民 记者 傅凌波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