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只北证50指数基金明日发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1:52   

北交所指数化投资驶入快车道 一键直投头部企业

每日商报讯 北交所迎来指数化投资新阶段。随着11月21日北交所首只指数——北证50指数正式发布实时行情,当日易方达、广发、富国、汇添富等多家头部基金公司竞相上报相关指数基金。仅4天时间,8只北证50指数基金于11月25日火速获批,并将在11月29日正式发售。市场人士分析,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拓宽了北交所投资渠道,有望吸引长线增量资金,为北交所市场引入活水。

8家公募同台竞技

11月25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等八家头部基金公司申报的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已获批。

记者梳理发现,首批8只北证50指数基金均于11月29日正式发售,各基金募集截止日则有所不同,认购天数最短在14天,最长有25天。例如,易方达北证50指数基金发行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12日。南方北证50指数基金募集期限自11月29日起至12月14日。汇添富北证50指数基金募集期限则自11月29日起至12月23日。

除了南方北证50成份指数发起基金将募集规模上限定在4.99亿元,其余7只产品的募集上限均设置为5亿元。从拟任基金经理的人选来看,目前在管基金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基金经理有三位,分别是广发基金刘杰(310亿元)、华夏基金李俊(288亿元)、富国基金王乐乐(131亿元);从基金经理年限角度而言,刘杰的任职年限最长,超过8年;王乐乐和南方基金李佳亮的任职年限均超过6年。

对于投资者而言,北证50指数基金能有效降低投资者参与北交所投资的交易门槛,丰富投资者选择和分享北交所市场中小企业发展成长的红利机会。业内称,北证50成份指数具备显著的中小成长风格,指数成份股研发和创新属性突出,非常适合看好中小成长风格和专精特新类中小企业的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以来机构密集调研北交所上市公司。据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11月共有2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成为今年机构调研北交所次数最多的月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