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优选农产品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06:14   

每日商报讯 汇聚山海,共同富裕。11月26日上午,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暨山海优选农产品服务平台启动大会在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举行。

今年6月,作为浙江省第一个农优产品流通领域山海协作项目——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正式开馆。依托于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和浙江食品市场的成熟基础,现在在展销窗口可以看到浙江26县500余品类农优产品齐聚杭州,各个特色产品馆有序运营,省级农产品电商直播基地也正在全面运作,长三角农产品展销和天府乡村推介周等各种展销推介活动也在陆续推进中,正式开启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运营。

据了解,山海优选农产品服务平台集合打造农优产品“选品+直播+电商”一站式服务,致力于打造衣食住行全生态绿色积分新消费应用场景。

“山海优选农产品服务平台可以让更多的农优产品从生产地直接送达客户的餐桌,降低商品在流通过程中的成本,让消费者可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购买到优质农产品,为乡村振兴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浙江现代山海优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郑浩泽介绍,“我们将消费者、创业者、商家、企业无缝链接,让线上线下千城万店融会贯通,切实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绿色消费生态闭环,让老百姓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有效地促进消费、拉动内需。”

今年九月,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亮出了杭州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雄心,给出了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路和径”。活动现场的特邀嘉宾,通证经济学专家江俐宾说:“发挥杭州数字化优势,打造数字化的山海优选农产品服务平台,发挥数字化的作用,拓展农品销售、整合和优化农品供应链路,能更好地促进农民增收,在推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赖羽彤 通讯员 瞿哲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