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缩量小调整 不足为惧 留意短期内 消息面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8:10   

周四A股缩量回落。沪指小幅高开后稍稍上冲便震荡走低,午后略为企稳,收盘跌0.25%;创业板指节奏相近,收盘跌0.21%。

两市量能明显缩小,上涨个股约53%。涨10%及以上股56家,跌10%及以上股5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0.14%,个股比上一日强。

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了降准信号,隔夜外围股市也是涨的,但A股没能延续反弹,反而缓步回落,说明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有所显现。

这个压力,主要来自连涨两天的大蓝筹,因后续资金乏力,有所回吐,中字头板块整体下跌了1.77%,中国联通、中国交建等跌幅较大。

与此同时,游资们介入颇深的题材股,周四开始了“炒作和自救”的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大盘调整压力。

更令人放心的一点,是量能的大幅萎缩。因为既没有一味推高大蓝筹,让市场进一步失衡,又没有因大蓝筹调整而出现放量下跌。

换句话说,周四的缩量小调,也令大蓝筹是游资投机短炒的嫌疑降低了不少。否则,要么继续炒高,要么大幅回落,不会是周四这个样子。

接下去,从股指形态和市场内在结构看,都是可上可下、可左可右的情况,那么,周末的消息面就变得至关重要。

一是降准利好能否兑现。这一消息暂未引发场外资金的入场兴趣,但场内资金也因有利好预期,相对较为惜售。若是降准不是在这个周末,那么部分投资者的预期落空,或引发一定的场内抛盘。

二是查处上市公司和机构违规炒作的通告是否继续增多。从近日上市公司公告看,被立案的公司有增多迹象(两天内就至少有6家)。

这是监管层在持续传递不再“不干预”的信号,但若无其他利好对冲,那么短线会偏空,中小票的压力会再度显现。

三是其他重要消息,也值得关注。不管是突发利空还是利好,也不管是外围环境和疫情形势的变化,都会对A股造成一定的影响。

综上,周四属于“短期内有小的波动和反复,问题也不大”,而两种风格的冲突和磨合也暂属温和,投资者可利用中小票的反弹、大蓝筹的调整,借机调仓换股。至于A股“价值体系的重构”,或风格转换能否最终成功,还有望观察。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特变电工(600089):拟2亿-3亿元增持新疆众和(600888)股权。

★盛讯达(300518):拟800万元收购宇瑞科技80%股权并增资1.472亿元,布局锂矿资源。

★云海金属(002182):拟超47亿元投资多个镁合金相关项目。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