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为媒 共赢合作 创新发展 2022年中国杭帮菜国内推广交流活动在温州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6:18   

杭州日报讯 口味鲜美,淡而不薄,轻油、轻芡,讲究食材和刀工,同为浙菜系的重要流派,杭帮菜与温州菜有着众多相似之处。一场“宋宴”空降山水交融的瓯地,历史的经纬在美味佳肴中串珠成链。

11月24日,中国杭帮菜国内推广活动来到温州,以美食为媒,以传播杭帮菜文化、营造亚运美食文化为契机,两座兄弟城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文化交流与对话,共同品味华夏文化智慧沉淀的醇厚之韵。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指导,杭州市商务局、温州市商务局承办,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协会共同协办,通过一场品鉴晚宴、一场美食图片展、一场仿宋点茶表演,充分展现了杭州美食文化的特色与魅力。

美食搭台 品味舌尖上的宋韵

西湖醋鱼、东坡焖肉、荷香童鸡、武林羊签……品鉴晚宴上,杭州美食交流团带来众多经典和创新的杭帮菜。本次品鉴晚宴菜单由中国烹饪名师王政宏领衔制作,以及来自知味观、杭州酒家等老字号杭帮菜餐厅的大厨们联袂出品。

为了呈现最地道的杭帮菜,美食团提前将部分餐具、食材、原料等运到温州,同时还将一部分当地食材巧妙融入烹饪过程之中,让当地市民可以享用到一场色、香、味、形、器、质皆美的杭帮美食盛宴。

晚宴现场,杭州湖畔居的带来《风雅宋韵》点茶表演,重现了仿宋点茶中的七汤法。一盏宋代点茶中,一席宋韵食事,尽显古今人文和四时风物,一个有形可感、特色鲜明、独具韵味的杭州悠然呈现。

携手相融合作 共谋发展新章

为进一步扩大杭帮菜影响力,弘扬杭帮菜文化,营造亚运美食文化氛围,持续推动餐饮业不断走深走实,让传统杭帮菜与新宋韵美食成为展示杭州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加快推动杭州餐饮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晚宴现场,杭州与温州也签订了一系列友好合作协议。

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与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餐饮业资讯交流的常规机制,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举办餐饮领域内的专业培训、讲座和研讨会等活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杭州、温州两地的餐饮企业也将达成更深远的合作,共同为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做出努力。杭州楼外楼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温州大酒家签订合作协议,杭州湖畔居茶楼有限责任公司与温州去茶去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天下酒宴之盛,未有如杭城也。杭州是休闲美食之都,也是世界美食名城,明年,即将举办第19届亚洲运动会。以传播杭帮菜文化、营造亚运美食文化为契机,杭州与温州将进一步手牵手,相融协作,深化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加快推动餐饮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金华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