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杭州市大学生 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昨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6:16   

杭州日报讯 11月24日,第八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创新大赛以“‘科技梦’助推‘共富梦’”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在杭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电子信息、化工环境与生物医药、机电工程设计、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项目150余项。经过一路过关斩将,最终15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15个决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展现了他们的项目创意、技术特色、产业化进度、团队风采、市场前景等,专家进行现场提问、点评、打分,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常德宁——双靶点甲基化高精准肠癌检测领航者”、浙江树人学院的“微塑料终结者——纳米限域磁性吸附剂”、浙江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多功能沙漠仙人柱种植及”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下一步,市科技传播学会将会把本次大赛的优秀项目通过各种渠道推向市场,并倾力帮助各项目团队解决在转化过程中的需求,包括风投机构投入、政府引导基金、股权出让形式、产品市场营销、创业园区落地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助力其转化落地,努力保障助推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创业创新项目只有产业化才能发挥其最大价值。我们做了一个统计,杭创大赛1000多个参赛项目的转化率达到了4.2%左右,远高于全国大学生创业1%的转化率。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8届,我们是通过‘杭创’来助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杭州市科协常委、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会长陈颖力说。

据悉,本届大赛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杭州市委等联合主办,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承办、上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工商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科彩中心等协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