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77.49万户 同比增长10.9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6:07   

每日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77.49万户,同比增长10.95%,个体工商户持续稳定增长。全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5.21万户,其中转化为公司制企业4.76万户,占比达91.3%,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新活力。

为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促进全市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贯彻落实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14个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据介绍,各成员单位对照《条例》要求,推出多项举措,有效促进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计划在全市范围推选100名先进个体工商户,不断提升个体工商户经营者荣誉感。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简化手续,依法支持个体工商户以变更登记方式自愿变更经营者。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从个体工商户的概念、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历程、《条例》制定和出台过程、《条例》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为各成员单位解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同时,各成员单位结合《条例》相关规定,就自身部门职责、现阶段纾困帮扶举措、今后促进个体工商高质量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市市场监管局冯世联副局长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借助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凝聚全社会共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共识,发挥好各职能部门和协会组织的工作合力,出台更多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的举措,共同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