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向地方博物馆移交罚没文物20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06:06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萧山机场海关向萧山区博物馆移交罚没文物20件,包括铜钱1件、瓷碗1件、瓷盘1件、银币17件。据了解,这些文物由杭州萧山机场海关从出境旅检渠道、出境快件渠道查获,经浙江省文物鉴定站鉴定为一般文物且禁止出境。

在这批移交的文物中,瓷碗和瓷盘格外引人注意。经鉴定为清豆青釉菊瓣碗和清粉彩鱼藻纹瓷盘,分别为“大清雍正年制”款和“大清同治年制”款。这是杭州萧山机场海关此前从一名出境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的。

对此,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文物出境应当经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指定的文物进出境审核机构审核。经审核允许出境的文物,由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发给文物出境许可证,从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指定的口岸出境。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运送、邮寄、携带文物出境,应当向海关申报,海关凭文物出境许可证放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顾佳燕 通讯员 俞晶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