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设计师” 网友直呼: 实现表情包自由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9   

微信新推“微信创意表情”小程序:好玩到停不下来

“这个狗子撒花的表情包哪里来的,看着好好玩!”

“全球独家,是我自己设计的喔!”

最近,你在微信聊天时,是否也发现了这样的情况:很多似曾相识的小黄脸表情包似乎有了新“模样”,变得更好玩了?没错,这是各位网友发挥最强大脑,新鲜出炉的一批表情包。

日前,腾讯在微信上推出了一款名为“微信创意表情”小程序。小程序的介绍上明确写着“人人都会用的表情包制作工具,斗图必备神器”,这就意味着该小程序操作简单,用户自己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大作”,并且能在斗图比赛时占领一方高地。

该小程序上线不久,便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网上的“设计师”们满腔的奇思妙想一发不可收拾,让各路表情包应运而生。此事甚至还登上微博热搜,尝到甜头的网友直呼:终于实现表情包自由啦!

每个人都是“设计师” 两分钟DIY独一无二的表情包

聊天内容没有下文时,急需一个合适的表情包缓解尴尬,而此刻手机上的表情包再多,也找不到一个符合当下心情的表情包。

现在有了这么好的DIY机会怎能错过?怀着满满的好奇心,记者在手机上体验了一番DIY表情包的乐趣,虽然此前也有不少制作表情包的第三方软件,但都没有此次官方上线的这款“微信创意表情”小程序简单上手,真正印证了“人人都会用的表情包制作工具”介绍语。

用户只需要在微信搜索栏中输入“微信创意表情”后,便能进入到“微信创意表情”小程序。根据小程序的提醒,在“同意协议并开始使用”的框里打钩后,正式进入“创作”环节。在点击“开始”后,会看到操作页面的菜单栏设计十分人性化,共分为表情(表情包所用元素)、画笔(文字素材+涂鸦)、图层顺序、反转或复制图层四项功能。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进行搭配组合,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表情包。当然,在操作上也十分便捷,用户可以通过拉拽来实现图像的大小、角度、位置等功能。

此外,表情包的素材元素主要以微信黄脸为主基调,为用户提供了脸型、眼睛、眉毛、嘴巴、身体和配饰等五种领域的表情元素,每一种至少有15个选择。整个编辑页面也十分方便,要是不小心做错,还能在操作页面的顶部使用撤回到上一步的按钮。同时,如若觉得这些元素还不够体现个性化,用户还能使用“画笔”按钮,肆意发挥,享受灵魂画手的快乐。

整个操作体验既有趣又简单,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就完成了首个自制表情包“上班摸鱼”,并把自己的“杰作”发给了好友,并得到好友的认同。值得一提的是,DIY表情包注入了作者自身的喜怒哀乐,赋予其灵魂,更能体现聊天者自身的语言风格,让人在聊天中找到更多乐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