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市公司达5000家 短调后仍有望延续反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40   

周一A股低开回暖。沪指低开0.62%,早盘继续下探后缓步回升,收盘跌0.39%;创业板指低开0.84%,收盘微跌0.10%。

两市量能明显萎缩,上涨个股过半。涨10%及以上股70家,跌10%及以上股7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0.11%,个股表现好于股指。

周末的几个利好不够给力,而世界杯“魔咒”又再次应验,A股直接大幅低开,以回应有关方面的“淡定”——我们的担心还是不幸成真了。

良好的愿望(希望大盘延续反弹)与内心的担忧(股指或再次滑坡),形成一对矛盾,而根据“墨菲定律”,你越是担心什么,它就越是会发生。

所幸,A股在周一还是显现了一定的韧性——低开后没有持续下行,而是勉力尝试收复失地,这就有望避免沪指形成一个“岛形”。

也即,周一沪指虽留下了跳空缺口,但目前仅剩11点未补,结合当日逐步回稳的态势,以及量价关系,这个缺口要补尽难度并不大。

试想,若是周一低开走低,收一根放量阴线,那当天的缺口就很有视觉冲击力,岛形也很可能就此成立,那后市的杀伤力就小不了。

因此,周一还是给大家留了念想,也即“短调后能够延续反弹”,就像世界杯揭幕战,卡塔尔0∶2输了,但也不是就完全没有希望出线了。

值得一提的是,到本周一,A股的交易品种首次达到了5000家,而2012年末A股数量为2387家,也即十年内上市公司数量就翻了一倍,成就举世瞩目。

当然,我们不能一味追求数量的扩张,上市公司的质量,以及股票市场能否带给投资者良好的回报,也是衡量发展成就的重要一环,值得重视。

正如11月21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主题演讲中所言,我国资本市场已走出了一条既遵循资本市场一般规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

综合看,周一大盘走得不好看,尤其是代表大蓝筹的上证50等又掉链子,但个股还是相对活跃,短线机会不少。

故大家还是可以根据前几日的提示,在调整充分、低位放量的,以及放量上涨后首次回调的个股上多留心。大盘的事,让该操心的人去操心吧。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