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科创大走廊发布差异化购房新政 能起到怎样的作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38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理委员会昨宣布,为缓解城西科创大走廊住房供求矛盾,促进职住平衡,在城西科创大走廊范围内实施差异化购房。

实施范围内三类家庭受益

城西科创大走廊内的所有镇街为实施范围。包括五常街道、仓前街道、余杭街道、闲林街道、中泰街道、瓶窑镇、良渚街道、蒋村街道、三墩镇、文新街道、古荡街道、灵隐街道、留下街道、青山湖街道、锦北街道、锦南街道、锦城街道、板桥镇和玲珑街道等镇街。

实施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应提供不少于准售房源总套数50%的房源,定向供应给在实施范围内稳定就业或落户满一定年限的购房家庭。其余不高于准售房源总套数50%的房源按现行规则公开销售。

在实施范围内稳定就业或落户满一定年限的购房家庭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在实施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24个月的高层次人才无房家庭,以及在实施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24个月的经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认定的人才无房家庭;

第二类:在实施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满24个月的无房家庭;

第三类:在实施范围内连续缴纳社保或落户满24个月的其他家庭。

西湖区蒋村等部分街道也在其中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东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至浙江农林大学,东西长约39公里,下辖紫金港科技城、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规划总面积约416平方公里。

杭州城西科创走廊产业集聚区是全省15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302平方公里,下辖紫金港科技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和浙江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形成“一区三城”的发展格局。

此次城西科创大走廊实施差异化购房政策,最大的受益人群就是在城西科创大走廊范围内就业或者落户(缴纳社保)满两年的家庭。

主城区内,西湖区蒋村街道、三墩镇、文新街道、古荡街道、灵隐街道、留下街道也将实施差异化购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理委员会昨宣布,为缓解城西科创大走廊住房供求矛盾,促进职住平衡,在城西科创大走廊范围内实施差异化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