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制造”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15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打响,在本届世界杯中,造型如同“大金碗”的卢赛尔球场,是中国企业首次以主承包商身份呈现的世界杯主场馆。其中连接起“大金碗”屋顶的重要“关节”,正是由余杭企业——杭州海伦铸钢有限公司制造。

卢赛尔体育场屋顶为双曲面构造,采用鱼腹式索网结构,是业内公认世界上同类型索网体系中跨度最大、悬挑距离最长、结构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的索网屋面单体建筑。这样的结构十分考验稳定性,因此受力构件的作用就更为关键。杭州海伦铸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杰认为,这是一次比较很有挑战性的项目:“它使用的是最新的欧盟标准,对热处理的性能、机械性能,还有化学成分的把控都会更加的严格。”

面对世界级的挑战,海伦铸钢加大多方检测力度,严格把控产品元素配比、热处理工艺、铸造工艺等多个环节,不断调整及优化工艺,最终专门制造了12种规格的受力接头,数值精确到毫米级,重要尺寸的公差控制在几丝到几十丝,并将受力构件的拉索承载力提升至设计值的3倍。2019年以来,海伦铸钢共为卢赛尔体育场铸造了4000多个标准化接头,以100%的合格率准时通过了验收。

据了解,作为一家专精于受力铸钢件生产的制造企业,海伦铸钢的优质铸件曾在上海世博会、北京冬奥会、土耳其恰纳卡兰大桥等60多个大型桥梁及场馆中亮相,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魅力。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傅敏 施涛 通讯员 径山微融媒体中心 张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