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 30名“新农匠”获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08:15   

近日,余杭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余杭区“新农匠”授课大赛决赛举行。成立大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视,省、市农业农村系统相关处室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负责人、银行负责人、联合会全体会员、各界媒体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余你共富”市集展示了余杭区精品农副产品和农创客饱满的创业状态,搭建“余上直播”,展现新媒体时代的农创营销技能。大会审议通过了农创客联合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举办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宣告了余杭区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区农创客发展迈入新历程,杭州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社长何林海当选会长。

会上,何林海会长代表联合会进行共富基金签约、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人才基地授牌。接下来,联合会将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带领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余杭样板”注入农创活水。

活动上,2022年杭州市余杭区“新农匠”授课大赛圆满落幕。余杭从蔬果种植、植保防治、农业技术、三产融合、家禽养殖、茶叶加工等农业领域近60位参赛者中评选出了等级奖20名,优秀奖10名。

今后,他们将以“新农匠”的身份,利用新媒体技术广泛传播农业知识和技术,为余杭乡村振兴培养更多农村实用人才和农民“土专家”。

培育发展农创客,是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助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始终秉持初心,肩担责任,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农创客队伍,为“乡村振兴”添动能,为“重要窗口”添新景,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贡献三农力量。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朱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