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共有产权房即将首次开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09:52   

89平方米、108平方米户型各26套

12月,杭州首个共有产权房——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将迎来首次开售。据悉,本次开售1幢住宅楼,共52户,涉及89平方米、108平方米户型各26套。

自2021年12月1日杭州出台《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以来,共有产权房成为民众热切关注的话题。所谓共有产权房,指的是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

杭州首宗共有产权房落址临平后,民众便将目光聚焦于此。作为建设主体,一年来,临平新城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于3月公布临平区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项目方案设计,并于6月开工建设。

在规划设计中,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项目落地在临平区乔司街道,距离杭州绕城入口约1公里、距离地铁9号线乔司南站约800米。同时,该地段周边还配有乔司小学、宜家商业区、丰收湖公园的公共配套。再看项目内部,项目共有7幢住宅楼,建设套数356套,其中89㎡户型178套,108㎡户型178套,设置地面、地下机动车位共407个。从规划中不难看出,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项目既考虑了外部交通便利,也综合考量了内部设施配套齐全。

据开发建设主体介绍,在开工要求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该公司加速方案设计,邀请了多家设计单位进行设计方案比选,对户型车辆配比、公共区域设置等进行多轮协商,以“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为目标,以相较于经济适用房更高定位、更好品质进行谋划建设。

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该公司要求监理单位加强巡查检查及旁站工作,做到施工工序不停,监理旁站不离人,所有隐蔽工程监理全程旁站。此外,临平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及临平城建集团纪委联合发挥监督职责,把监督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探索实行廉政承诺双签字、质量安全双交底、违约违纪双处罚的三大“硬举措”,督促建设方与施工方、监理方及时签订《反向廉政责任书》。同时,双方还推出“亲清工地”二维码等创新举措,对不合规行为坚决“动真格”,实现“大众促清廉”的良性循环。在项目开工后,双方还共同组织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推动政企交往亲而有为、亲不逾矩。

除了确保项目质量,为确保年底预售目标,该项目建设主体还制定了详细的倒排计划,调整基坑围护设计方案以及出土顺序,多次召集监理单位人员、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召开专题研讨会,优化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缩减再缩减进度计划,落实人员、材料、机械设备等保障措施。

截至目前,桩基工程全部完成,其中1幢住宅楼作为年底预售目标单体,已全部完成土方开挖,并正在地下室基础施工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虞 倩 陆淑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杭州首个共有产权房——临平新城共有产权房将迎来首次开售。据悉,本次开售1幢住宅楼,共52户,涉及89平方米、108平方米户型各26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