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称外卖员这个职业5-10年内可能会消失 你赞同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7:58   

近日,考研名师张雪峰在谈及大学生毕业该不该去送外卖时,他说:因为我个人觉得外卖这个行当,它没法给人足够的成长,因为我不觉得他做了1年外卖,做了2年外卖,做了3年外卖,然后他情商高了,就可以做一个更高级别的工作。第二点,因为我觉得这个行当,很可能在5到10年之内,有没有不好说。第三点,我宁可去李总那边,去当一个家具工人,你有个一技之长,你可以去挣钱。你挣了钱之后你也可以开店,开完店以后,你继续用你的一技之长。你知道现在在实体制造业,这一技之长的技工,他的工资有多高。他是多么受人尊敬,是有多缺。甚至你到一定程度以后,到了四五十岁,你干不动了没关系,你到中职到技校去教徒弟,你都会有一份更加稳定的工作,更加稳定的收入。

张雪峰毕业于郑州大学,是一名考研辅导老师。2016年6月凭借《七分钟解读34所985高校》走红网络。2021年参演电影《日常幻想指南》,同年还推出了“2021名师张雪峰解读新高考”系列直播,帮助考生和家长科学填报志愿。

这一话题引发网友热议,冲上热搜第一,你赞同吗?

部分网友认为外卖员不会消失,大家都有需求。

health 15Y:只要电商网购平台存在,外卖员就不会消失。

嘉嘉apple:已经习惯了有外卖的日子,如果消失那就又退回以前的生活了,饭菜自己烧,购物回来大包小包……

叫我小可爱VVV:不可能消失,外卖永远消失不掉,除非你不吃饭。

繆斯高:我认为不会,外卖员是时代的产物,应运而生,为上班族和宅家一族带来很大的便利,不用自己做饭不用出去吃,只要点好就有人送货上门,为懒人而生。还是那句话,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人源源不断地加入。

李铁锤每天都要努力:除非未来什么无人机无人车能送到我家门口让我不用下楼拿外卖,不然我觉得还是不会这么快消失的。

137××××2225:有市场就有需求,除非有机器人可以代替。

更沙2021:职场的尽头是美团,宇宙的尽头是送外卖。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认同张雪峰说外卖员没法给人成长的空间。

种花家的路人兔:消不消失不知道,但工作真的要找一个有成长性的,不然多年之后没有竞争力的。

姚凌宇:大学生刚毕业确实不适合送外卖,因为发展空间很有限。

133××××8302:会根据需求量的下降适当调整。

冰糖:这个行业成长性确实不高,可以在有稳定的工作或目标前过渡一下。

181××××2103:社会在前进,科技在发展,一些职业会消失,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新的职业。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不能等靠要,需要自己不断努力进取,才不会被社会抛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倍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