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杭企亮相工信部2022“三品”全国行高峰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6 06:47   

杭产消费品“数智”特色十足

杭州日报讯 智能吊挂系统、共享数码印花体验中心、卫星工厂……在日前举行的工信部2022“三品”全国行高峰会和2022宁波时尚节上,来自杭州馆的纺织服装数字化车间动态沙盘,凭借“数智”特色吸引了众多目光。

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全国行高峰会是消费品产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据悉,今年杭州市经信局牵头组织了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临平艺尚小镇、杭州李加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凯喜雅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亿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得体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九阳小家电有限公司、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孔凤春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9家单位(企业)参会参展,助力打响“数智杭州、品质生活”的品牌。

作为重点展示的城市馆之一,杭州馆以“数智杭州 品质生活”为参展主题,展示了一系列极具特色的“杭州元素”。除了现场摆放着的纺织服装数字化车间动态沙盘,馆内还重点宣传了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的产业数智平台和时尚高地艺尚小镇的风采,集中展示了国礼代表李加林织锦、丝绸行业引领者凯喜雅、小家电龙头企业九阳、化妆品百年老字号孔凤春以及2022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箱包特许生产企业臻元箱包等多个企业的宣传片和产品。

这些不仅展示了杭州市消费品产业头部工业企业、知名品牌和产品、优秀创新成果,更彰显了杭州在践行全国消费品产业“三品”战略取得的显著成绩。

在新环境新形势下,消费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是稳住消费基本盘的新引擎,是扩内需、促发展的新蓝海。接下来,杭州将丰富完善消费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思路举措,努力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消费品产业的应用,持续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的生态体系,不断激发全市消费品产业的韧劲和潜力,推动杭州市时尚消费品产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璐华 记者 蔡杨洋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