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回升 欧元小幅回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10:10   

昨天美元指数有所回升,但日盘整体表现平稳,截至报告发出之时,美元指数106.66,日涨幅为0.25%左右。上周美国10月CPI报告发出,市场反应强烈,美元指数从110回落到106位置。随后,美联储官员纷纷出来讲话。从美联储官员讲话来看,鸽声显现,不少官员提到了是时候放缓加息步伐,但也重申了当前抗击通胀远未成功。昨天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市场对上周五的CPI报告反应过度了,目前仅有一个数据点而已,需要看到CPI持续走低,目前7.7%的通胀率仍是非常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沃勒提到美联储正在考虑下次或者之后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选项,并表示当量化紧缩速度接近资产储备的10%时,将放缓QT的速度。从整体言论来看,在加息幅度上应该是属于鸽中带鹰的表态。从个人判断,无论是房租还是薪酬来看,美国通胀下行还面临一定阻力,美联储还将采取紧缩政策,但加息幅度可能从75个基点回落到50个基点,短期内美元指数还有一定的支撑。

欧元方面,欧元兑美元昨天小幅回调,截至报告发出之时,欧元兑美元在1.033附近,日跌幅为0.2%左右。近期欧元兑美元的走向主要还是受到美联储政策预期的影响。若美联储提升紧缩预期,欧元兑美元存在再度走弱的可能。欧元区内部还存在衰退问题、碎片化问题,欧元提振缺乏动力。

本周有G20会议,各国领导会晤可能会产生一些新的政策方向,值得进一步关注。

(以上观点 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