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海关打通空中出口通道 电商企业便捷“卖全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5 07:16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双11期间,国内外促销活动同期开展,带动跨境电商出口迎来高峰。杭州空港口岸跨境电商出口包裹日申报出口单量突破71万单。

除了出口量的增长,出口来源地的拓宽是此次出口高峰的另一特点。杭州海关在空港推出“区港联动”通关模式,联合航空公司、货站、货运代理等,共同打造“异地机场货站”和“城市货站”。“在‘区港联动’的模式下,实现了‘当地通关查验,当地订舱配载,异地直通出口’,为周边地区跨境电商商品打通空中出口通道。”杭州海关所属萧山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吴宇璋说。双11期间,已经有516批跨境电商货物通过这一模式从杭州机场快速通关。

据了解,为应对跨境电商出口高峰,萧山机场海关成立双11跨境电商保障工作组,主动走访电商平台,提前了解企业双11期间促销计划、商品品类和预估销量,针对性制定系统保障、业务指导等工作方案。为了确保出口高峰期商品通关不延误,机场海关升级CT机同屏比对系统功能,查验正常件可以由系统直接填写查验结果,实现货物“秒通关”,并推行7×24小时全天候通关保障服务。

今年双11期间,杭州海关累计监管通过杭州空港出口的跨境电商商品货值3.97亿元,同比增长50.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赵瑜璐 郑艺君 高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