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未能高走 留下悬念 权重蓝筹萌动 尚有机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8:05   

上周五A股高开震荡。受美国股市暴涨的带动,A股大幅高开,不过高开的幅度有点离谱,比咱自己出个大利好都多,惊喜的同时也埋下了震荡的因子。

值得关注的是,午后A股受到国内消息面利好的提振,一度再拾升势。但是,涨势未能延续到收盘,2点半后大盘再度走软,收盘涨幅明显收窄。这就让当日的上涨,搞得像假的一样,没那么真实可靠。

这个假有几个含义:一是股指涨幅虽不小,但K线是收阴的,是为“假阴线”。

二是受外盘刺激直接高开,不是一步步涨上来的,有点虚。

三是个股的上涨面并不大,股指更多受到了权重股的带动,有点“失真”。

四是量价配合不理想,成交量明显放大,却是根阴量线。

五是技术上对EXP55日线的突破,还没有成功。沪指算是勉强站上了,但明显还不稳;创业板指则表现得像遇阻回落,突破还早。

六是相对于股指的涨幅,投资者的感受并不佳。不仅许多股没有涨或涨幅较小,而且先扬后抑的、冲高回落的、烂板急跌的,不在少数。

说个数据,开盘时两市仅108只股票下跌,到收盘时有1973只股票下跌,故当天个股是逐步降温的,很多人赚了指数,没赚钱。

那么,上周五的上涨就一无是处了?倒也不是,好歹股指是跳空收涨的,好歹避免了继续下跌或加速下跌,好歹权重大蓝筹又动了……

接下去,想让上周五的涨变“真”,成为一次成功的逆转向上,也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本周回探的幅度较小,然后多方再接再厉收复上周五的高点。

总之,A股目前的反弹,属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从股市消息面来说,养老金入市或是一个值得期待的事,保持关注吧。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