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商务又有新动作 “电子商务监管教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07:10   

每日商报讯 11月11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电子商务监管教研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暨“电商创新发展与市场监管”研讨会顺利举行。

首先,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德庆指出,设立电子商务监管教研实践基地是破解服务企业发展与执法监管力量不足、干部履职压力大、高水平法律人才短缺等问题凸显的有效途径,基地将充分发挥高校、政府的各自专长,围绕电子商务监管领域重点问题共同开展教研活动,为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楠轩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邓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陈永强与谢德庆共同为电子商务监管教研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与网络直播营销合规治理问题展开讨论,重点研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情况及网络直播营销立法、监测、投诉举报处置等情况。邓帅分享了余杭区在平台经济监管和网络直播营销基层治理的做法和成果。

据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与高校联动、整合多领域资源,培养网络市场监管人才,推动网络市场监管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及能力提升;开展电子商务监管、平台经济发展等课题研究,探索网络市场监管新路径;同时,充分利用高校优质的教研资源为网络纠纷处置、互联网执法办案等工作提供法律及技术支撑,护航平台经济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