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DIA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3 07:01   

艺科融合 聚焦设计新风向

杭州日报讯 11月11日,2022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DIA”)佳作展在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启幕。

本届佳作展主题为“设计协同”,聚焦“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数字经济”四大领域的设计风向。“设计协同”意为打破人、物、界之间的生长壁垒,建立一种新的融合关系。此次展览汇集了44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件优秀作品,涵盖来自于国内外设计师对于工业装备、生活家电、文创用品、数字服务等多个领域最新的探索成果。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认为,DIA不仅是大奖,也是平台,更是生态。它把所有创新要素集合起来,把政府、学院、企业以及形形色色的设计人群,艺术、科技与商业各界力量聚合起来,形成一个跨界融通的创新联合体。他期待今后能够有更多的科技力量、产业资源参与到DIA的平台和生态中来,更希望DIA的平台与生态可以在良渚激发出更大的创新能量,为新时代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展览现场,有科学技术与人文美学的融合创新,有先进制造与智能技术的协同进化,也有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的革新迭代。展览亮点纷呈,通过呈现数字化、混合媒介、科幻想象等内容与形式的特色,打造了一场信息流与多媒介混合交织的全新设计类观展体验,更指向了一个充满想象与无限可能的未来世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DIA佳作展能根据用户画像生成智能观展地图,打造个性化观展服务。全景式的多感官体验,以及智能科技的加持,让观展变得愈加多元化。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5日。最终获奖结果将于12月在绍兴柯桥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揭晓,典礼期间还将举行国际论坛、设计之夜、设计大展等一系列设计推广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