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用好“大抓项目”这个关键一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2 07:09   

杭州日报讯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促进大会,吹响了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集结号。

大抓项目、抓好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做大做好“蛋糕”的关键一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项目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地位,全面树立“抓项目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强化“以项目论英雄”的意识,增进“管行业必须管项目”的自觉,进一步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展现非凡的魄力,拿出非常的举措,推动所有资源跟着项目走、所有要素围着项目转、所有干部聚焦项目干,为杭州加快高质量发展、制胜未来夺得先机。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进一步提升抓项目、谋发展的紧迫性、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消除系统化谋划、专业化能力、协同化服务等诸多方面存在的短板。须知,招大引强、大抓项目,比的是环境、看的是作风、拼的是服务、讲的是效率。我们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项目管理服务机制创新、流程重塑,建立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体系,以改革增活力、提效率、优服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向好项目、大平台、产业链集聚;要纵深推进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着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全市一盘棋”抓招商、抓项目的工作格局。

大抓项目、抓好项目,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各级各部门要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争先,要只争朝夕、铆足干劲、真干实干。广大党员干部要讲大局、比境界,讲格局、比贡献,把积极投身项目招引、建设和服务一线作为施展才华、拼搏奋进的“竞技场”;各级党组织要把服务项目实战实效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考察干部的“赛马场”、锤炼干部的“大熔炉”,注重在项目建设一线锻炼、识别、调整和使用干部,推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好项目、争先创优、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问效,完善“赛马”“晾晒”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空谈家靠边站,为实干家披红戴花。

今天的招商就是明天的产业,现在的项目就是未来的产出。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用好“大抓项目”这个关键一招,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开展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设,抓实稳进提质、惠民强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进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