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盘整静待时机 机构建议短期可关注信创等板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9   

商报讯 昨日大盘全天调整,三大指数震荡下行。板块方面,供销社板块拉升回暖,黄金概念股延续前日上涨态势,医药医疗股早间冲高后持续走强,房地产板块全天活跃;数字货币、信创等板块陷入调整,养殖股下挫,煤炭股走低。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600股飘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048.17点,跌0.53%;深成指报11055.29点,跌0.79%;创指报2399.34点,跌1.36%。沪深两市成交额7787亿。

近期市场在经过连续反弹后开启缩量调整,创业板止步六连阳。究其原因,中信建投认为,市场经过连续反弹后有一定获利了解需求,短期对指数或有所扰动。整体维持市场逐步筑底回升的判断,投资者可借助波动逢低布局。百瑞赢认为,大盘中阳线之后已经连续盘整三天,但有两天是缩量阴线,说明大盘还是正常调整。大盘有可能回踩3000点附近,整体建议大家适当谨慎。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指数反弹至前方反弹的高点附近主动缩量震荡调整,走势较为技术性。市场情绪较前期有明显好转,短期震荡整理不改中期反弹趋势,把握市场回调的逢低布局机会。需要留意的是,当前市场已从反弹初期的普涨分化切换成板块轮动的结构性上涨格局。从近期各板块表现及资金动向来看,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和大小票切换逻辑正不断强化,应主动做出调整,跟随市场主力动向。数字经济、信创等板块近期持续迎来政策利好,短期可继续关注。中长期可继续关注行业高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