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定期化急需解决 多家银行纷纷出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9   

手慢无 银行大额存单“一单难求”

商报讯 “大额存单一年期利率2%,二年期2.5%,三年期3.1%,目前大额存单没额度。”工商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大额存单早已售罄”。无独有偶,有市民登录建设银行手机App查询时,页面也显示“暂无可购买的大额存单”,拨打网点电话咨询,工作人员告知她,“额度有限,卖完就没了。”实际上,大额存单除了“拼手速”,部分银行针对少数白名单客户才会开放额度。

拼手速 大额存单“手慢无”

除了已成为稀缺品的3年期大额存单外,就连年化率仅2%的1年期大额存单也是“手慢无”,分分钟售罄。针对“买个大额存单还得拼手速”的现象,有国有银行网点客户经理表示,“由于目前银行理财打破刚兑,能够保本保息的产品,市场上已经非常少见,所以存大额存单或者定期存款的客户比较多。”此外,多数银行的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抵押,流动性高,所以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大额存单等存款类产品。

“以存款20万元3年期的大额存单为例,工行、农行的年利率仅3.1%。”尽管利率走低,但大额存单依旧是“稀缺品”,不少银行更是收紧了大额存单的额度。记者梳理发现:截至11月8日,中国银行App显示,该行没有在售的3年期产品,最高存款期限的产品只有2年期,年利率2.5%,并且显示剩余额度不足;农行目前在售的大额存单产品有13个,最长年限为3年,年化利率为3.1%;交通银行App上同样没有3年期大额存单产品,2年期20万元和30万元起购的大额存单年利率分别为2.65%和2.70%,同时该行客服人员还称,该行大额存单只针对少数白名单客户才开放额度。

相比之下,城商行、农商行的大额存单利率相对较高,例如,宁波银行1年期的年化利率为2.3%,2年期2.75%,3年期3.4%,起步门槛为20万元,但额度同样不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叶晓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