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局下的人力资源服务 我省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9:36   

商报讯  “我们是唯一采用一体化用工协同模式的招聘平台”“学校目前已为新型工种培育了几十位技能人才”“我们正在将淳安‘人才模式’应用于山区26县”……11月9日,2022年中国(浙江)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顺利开幕,140余家本省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机构、技能培训机构和技工院校汇聚于此,共同开启一场行业盛会。

此次“人博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就业大局下的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首次融入“技博会”元素,定向邀约三十余家省内特色技师学院,并举办7场高峰论坛,为与会者带来全新的技能服务体验。

从人才培养到交付招聘

精准为企业输送人才

一早,金柚网展位前“一体化用工协同云平台”的标语便吸引到不少人前来咨询。“我们是国内唯一一体化用工协同云平台的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商,主打餐饮、零售、物流、医药、智能制造行业,目前有85000多家客户,从智能招聘到用工管理均可提供服务。”金柚网项目经理丁干表示,“截至2022年10月,我们总交付超过3.5万人次,一些项目单月最高交付可达5000人。”

“我们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年职业价值提升。”在浙江外服展位,工作人员正在详细介绍企业情况。浙江外服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郭雁表示:“一方面,我们与高校组建了‘现代师徒制’订单班,启蒙青年职业发展意识,通过工学交替与任务演练,有效精准地为企业输送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充分使用杭州市大学生见习政策,助力大学生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让大家就好业、好就业。”

业态逐年转型

社会服务与技能掌握不断融合

今年是浙江择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次参与展会,与往年相比,公司培育人才模式由“被动”逐年转化为“主动”。浙江择外副总经理金志诚表示:“往年我们培养人才的模式是依据市场需求而定,如今,我们主动引进国外优秀产业课程,培养本土技能人才,并针对国内优秀产业,培养相应技能人才输送至国外的中国企业。”

在金华市技师学院的展位上,3d打印专业学科带头人胡凯俊带来了学校目前推广的3d打印技术。“这是我们针对新兴岗位‘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开设的新专业,可以应用于工业制造、消费创意、医疗、文物保护、航空航天五大领域,目前针对该岗位我们已经培养输送出几十位技能人才。”胡凯俊笑着说道,“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便和十几家企业交换了联系方式,还有五家公司初步定下初步合作意向。”

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袁中伟表示:“从2013年起,十届人力资源博览会不仅见证了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的发展,也看到了整个业态的转型,我们的服务也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人力资源服务和技能掌握深度融合,二是线上与线下服务高度融合,我们要在‘服务致富’的概念下,用技能不断提供高质量服务,承担起我们的责任与作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