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萧企揽获“国字号”知识产权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0 08:42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2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我区万向钱潮股份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胜达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奥展实业有限公司、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6家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万向集团公司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核,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通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复核。至此,我区累计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8家。

据了解,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则是在优势企业基础上的进一步提升,要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是国家基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

“国字号”知识产权企业创新实力很强。比如万向钱潮股份公司专注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及制造,万向节及轮毂单元产品居全球领先,国内行业第一。万向钱潮曾荣获首届浙江省政府质量奖、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省专利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主导及参与制定万向节等产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累计60项,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26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00多项,“钱潮”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是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是一家专注于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机构,建有建筑有机硅、工业有机硅、聚氨酯、热熔胶、改性胶、环氧胶、功能型聚合物和应用研发等技术平台,在瑞士设有分公司,为全球建筑、汽车、新能源、电子电器、半导体、LED照明、5G通信、显示屏、车灯等细分领域客户提供胶粘剂、密封胶系列产品,以及应用行业解决方案。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有效国内外注册商标15件,国内专利97件,其中发明专利73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