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翻一倍多,香奈儿又又又涨价了!有人稳“赚”7万,有人懊悔买基金不如买包,奢侈大牌年末调价“惯例”开始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20:06   

香奈儿(Chanel)又涨价了。

早在10月,社交平台上就有不少博主透露香奈儿即将涨价的消息,11月2日“靴子落地”,香奈儿“准时”全面调价,几乎涵盖了大多数大家熟悉的经典款手袋,涨幅700-4000元不等。

有网友说,自己买了三只香奈儿包,这几年一共涨了将近7万。

有人正好凑在涨价前一天入手,隔一天“省”了2000元。

还有网友调侃:买基金还不如买包,基金亏了一万多……

7年里翻了一倍多

年底涨价是奢侈品大牌“惯例”

在这波涨幅里,最让大家“跌破眼镜”的就是香奈儿的超级经典款Classic Flap,一般简称CF。CF有三个大小,最畅销的是中号,有博主特别对比过其从2015年开始至今的价格,从29800元(2015年)一路上涨,截至这轮调价后,CF中号售价66500元——7年里,身价相当于翻了一倍还要多。

图片来源:Chanel官网

其中CF的大号,经过这轮调价,从去年的67500元直接涨破7万,售价71000元,涨幅5.2%。同样突破7万元的,还有2.55的大号和超大号、maxi CF。

图片来源:Chanel官网

此外,经典2.55,从去年的62700元涨到66500元,涨幅3800元;le boy Chanel,从41800元涨到43200元,涨幅1400元。

每逢年底来一波涨价,是不少奢侈品大牌的“惯例”操作。圣罗兰(SAINT LAURENT)在刚刚过去的10月,对部分商品在中国市场的价格进行了调整,其中niki系列整体涨幅在20%左右,如NIKI 迷你小羊皮包,从17900元调整至20600元。

此外,香奈儿在近日官宣将在本月对其高级珠宝和腕表产品进行涨价,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具体涨价幅度并未透露。

同样是珠宝奢侈大牌,蒂芙尼在11月4日对全线产品“悄悄”提价,涨幅20%-59%。有相关媒体向官网客服求证,对方称“涨价不会提前通知,当下价格以精品店实际销售的定价为准。”

新闻多看点——

涨归涨,买还是买

国内市场成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尽管一年N次的涨涨涨,但似乎也没拦住大家“剁”下买买买的手。据近日相关权威部门在进博会上联合发布的首份《中国高质量消费报告》显示,中国国内市场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其中,中国人奢侈品市场2022年相比去年增幅18%,总消费额达到1465亿美元,即中国人在全球贡献了近1万亿元的奢侈品消费,占比全球奢侈品市场的46%,接近一半。

从中国国内市场来看,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的占比上升到30%,境内奢侈品消费占比64%。

具体来看,爱马仕发布的2022第三财季报告中,亚洲(除日本)地区营收增长47%;LVMH的2022年第一财季报告,亚洲(除日本)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8%——这些涨幅主要得益于大中华区的增长。

最后问题来了,你有入手的奢侈品增值的经历吗?大牌包包不断涨价,你会不会下手?对于“买包赚过买基金”,你有什么看法呢?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