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 浙江成立长三角首个省级人才服务联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7   

商报讯 11月8日,长三角首个省级人才服务联盟——浙江省人才发展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大会以“才聚浙里,共赢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浙江省内的各类人才服务机构、人才集团、人力资源企业以及产业园等。在本次成立大会上,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与来自全省11个市的49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浙江省人才发展服务联盟,选举并公布联盟理事单位。省委人才办、省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

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是长三角地区首家省级人才发展集团,是浙江人才招引的“国家队”,立足“三位一体”工作格局,以打造省级人才发展服务市场化主平台为总牵引,成立10个月来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坚持全球化视野、市场化运作,努力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头部人才企业。此次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牵头成立的浙江省人才发展服务联盟,能够有效整合各类人才服务资源,实现平台共享化、资源最大化、服务集成化,进一步优化浙江人才生态,构建纵向联动、横向协同、资源聚合、服务集成的全省人才发展服务市场化体系。在本次大会上,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市级人才集团及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浙江省人才发展服务联盟的成立,将围绕我省三大科创高地人才需求,以培育壮大全省人才服务产业为目标,在政府引导和市场牵引下充分发挥联盟的平台及协调作用,联合各成员单位在人才引进、培育、投资、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通过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形成体系化服务竞争优势,充分展现在全省人才发展服务领域的行业引领地位与影响力。省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剑在致辞时说,浙江省人才发展服务联盟作为长三角第一家省级人才服务联盟,它的成立是全省人才发展服务工作的一件盛事,一件喜事。联盟理事长单位、省人才集团总经理陈德意表示,作为理事长单位,在做好联盟工作方面要找准自身位置,加强行业自律;要提高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发展;加强交流合作,打造行业品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