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黑科技“市集”谁不爱?科技越来越融入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0:42   

让科技越来越融入生活

乌镇不断焕发生机

今年,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迎来了第九个年头,借助借大会的溢出效应,各项黑科技也运用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这座江南小城焕发生机。

记者了解到,大会现场实行“无感通行”,同时通行证便捷性也发生了质的改变,从最初的现场申请,再到网上申请,免费邮寄到家。今年,大会还首次启用了电子入乌通行证,通过打通更检查点,实现电子通行证“无感通行”。同时,在嘉宾进入会场时,也体会到无感干扰,入场效率也得到提升。

此外,安检处刷脸进场、酒店刷脸住宿……一系列的黑科技都在这里落地,融入生活。在这里吃喝玩乐也很便捷,如果身体不适,会有智能药柜和独立问诊室,可以与云端医生对话,通过描述来完成就医,同时也能在智能药柜取药。

据悉,人才、产业、项目纷纷汇聚这座江南小城落地生根,让这里成了创新发展之地。据悉,目前已经引进30多个高精尖产业项目、融资超亿元企业2家、年产值超过亿元企业2家,为深化创新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