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登山、美食咖啡、艺术空间……杭州人休闲出游的“宝藏地图”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9   

8部门新规14处提及露营

露营产品覆盖国内152城 本地订单超6成

事实上,近几年,随着近郊游的兴起,各类型露营产品在杭州遍地开花,不断衍生出“露营+房车”“露营+赏花”“露营+研学”等系列产品,露营已然成为年轻人群出游的新风尚和新潮流。

近日,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文旅部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其中,共有14处提及“露营”,明确提出优化露营产品供给,鼓励开放郊野公园提供露营服务,在城市郊野、农村地区等建设更多露营基地,满足群众就近就便露营需求。

从ota发布的数据中也可见一斑。今年以来,携程平台上的露营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30倍,其中,本地订单占比63%,市外周边订单占比24%,人均露营消费为1027元,同比增长超10%。从订单维度来看,杭州位列2022年十大热门露营目的地。露营业态已成为户外休闲旅游市场中的一大“顶流”,并在供需两端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携程平台上的露营产品交易额连续3个季度保持增长。其中,今年三季度,携程露营产品交易额环比二季度增长超1倍。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以市郊游、周边游场景为核心,露营产品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宽,露营基地的建设及相关配套的完善,将促进露营旅游向“精致露营”加速发展,相信未来,露营产业链将迎来迭代升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去户外登山露营、探店咖啡,成为了不少都市人日常解压和放松的途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这作为出游半径内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