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调整 幅度可控 反弹未尽 蓄势再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09:38   

周二A股震荡收阴。沪指前三小时呈逐波走低态势,最后一小时稳步回升,收盘跌0.43%;创业板指节奏基本相同,收盘跌0.91%。

两市量能明显萎缩,上涨个股近四成。涨10%及以上股47家,跌停股仅1家。全部股票的中位数跌0.26%,个股比股指表现略强些。

两市股指技术面的EXP55日线阻力开始显现,大盘顺势回调,幅度可控且明显缩量。从这个角度看,周二的调整正常、合理,符合预期。

消息面透露出一些令人担忧的信息,这加剧了A股盘中调整的力度,但还好,多方及时稳住了阵脚,尾盘开始组织反击,效果还算不错。

国内疫情在数地有所抬头,防疫政策的走向引发人们的关注,而一些“小作文”左右着市场情绪,不是很靠谱,也容易引起市场波动。

所谓的“小作文”,是指一些未经证实的传闻借助网络媒体迅速在市场传播,成为刺激股市涨跌的重要因素——近日这种现象有所抬头。

据报道,小作文通常会借国内外重要媒体的名义发布,传播成本极低,但影响极大。比如近日热门的“供销社”话题,就是典型案例。

但是,编造并传播虚假信息以影响股价,是违法行为。买入——小作文散播假消息——吸引资金炒作——卖出获利,成为割韭菜新套路。

令人担忧的是,上周五的大涨,有分析认为就是类似“小作文”引发的 “传闻牛”,利用了“人心思涨”的心理,这就不太靠得住了。

故接下去,行情的好转仍需要一些实质性的利好来助推,也需要市场中真金白银的堆砌。这也是今后关注的重点:消息面和量价配合。

就短期走势看,目前尚没有走坏或难看之处,在重要阻力位前适当回撤或整理,还是较为理性而合理的走势,暂不值得过分担心。

真正的考验,或在周三周四再度上摸EXP55日线时:若又一次遇阻回落,则有可能宣告低位起来的第一波反弹结束,后面会有二次下探。

从个股看,昨日提到的两种类型,还是相对安全且有操作价值的,短期内仍按此思路选股,争取有所收益。当然,每个人有自己擅长和喜欢的操作模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不必强行模仿。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至正股份(603991):拟1.19亿元收购半导体专用设备生产商苏州桔云51%股权。

★天海防务(300008):子公司联合中标7.34亿元风电安装平台建造项目。

★甬金股份(603995):拟约14亿元投资建设年产22.5万吨柱状电池专用外壳材料项目。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