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萧企参建“人造太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08:19   

10月28日,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向钱江电气发来一封感谢信,感谢钱江电气为我国“人造太阳”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提供优质的电源变压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期望未来继续携手合作奋进,共同推进中国核聚变事业的蓬勃发展。

2014年3月,钱江电气中标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人造太阳”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中国环流器2号M”ZCS-24610/3四台CS电源变压器,2015年11月又中标ZCS-17151/3等14台PF电源变压器。该批产品是钱江电气专为“中国环流器2号M”首次研发设计生产的电源变压器,产品经出厂试验和客户验收,已先后安装调试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人造太阳”可控核聚变研究装置的电源变压器,具有显著的低阻抗和大电流特点,满足低阻抗和高抗短路能力至关重要。考虑到环保及防火等要求,第二批变压器的绝缘液采用了英国MIDEL eN植物油。钱江电气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安装、调试及运行时操作的方便性,变压器整体为全封闭免维护结构。

感谢信中,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在给予钱江电气较高的赞誉。信中说,10月19日,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科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HL-2M等离子体电流突破100万安培(1兆安),创造了我国可控核聚变装置运行新纪录,标志着我国核聚变研究距离聚变点火迈进了重要一步。在突破100万安培(1兆安)放电的过程中,钱江电气在CS和PF电源变压器方面为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提供了优质的设备和良好的售后服务。

近年来,钱江电气持续加大新兴产业工业投资、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造和重大技术创新,先后成功申报2021省级工业互联网、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浙江省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示范项目、杭州市2022年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工厂等荣誉。未来,钱江电气将秉承“坚持‘认真’两字,让用户满意”的质量方针,继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为我国的核事业和电力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