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助困 萧山区成立首个小额冠名慈善基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08:18   

这几天,杭州吾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杭州博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均收到了一份来自龙游县湖镇镇启明小学的贫困学生名单,办公室人员正筹划着去实地核实一下情况,确定“砼心筑梦”慈善基金的新资助名单。

“砼心筑梦”慈善基金成立于今年8月,是我区首个以捐赠者意愿冠名的小额慈善基金。首期募捐善款7.5万元,分别由杭州吾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博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捐赠5万元;来自吾通建设的公司高管孙杰、杨世禄、李兵、倪国军、蔡斌五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2.5万元。该慈善基金的善款定向用于启明小学助学活动及萧山区范围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困难学生助学、帮困项目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在“砼心筑梦”慈善基金的背后,有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早在2018年9月,吾通建设与启明小学进行结对,对两名贫困学生开展爱心帮扶。随着结对的深入,今年暑假,吾通建设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爱心大学生团队,为启明小学的孩子策划了为期10天的夏令营,由大学生志愿者为学校留守儿童和候鸟儿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拓展教育、科普知识教育、心理卫生教育等多种主题课堂和活动。

看着这些可爱的充满朝气的孩子,吾通建设的总经理孙杰想着众人拾柴火焰高,应该集聚身边更多的力量,把这个结对帮扶活动坚持下去,甚至帮助到更多处于贫困中的学子。

经多方商议,今年8月,由杭州吾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博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出资捐赠的萧山区慈善总会“砼心筑梦”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该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资助对象为启明小学目前就读、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及萧山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具体包括父母亲双方或单方亡故,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父母亲双方或单方下岗,家庭依靠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的学生;特困残疾人子女和残疾学生;父母亲双方或单方常年生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因遭受严重的天灾人祸,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学生;资助标准为2000元/年/人(九年义务教育期间)。

9月1日,“砼心筑梦”慈善基金向启明小学的学生发放了200份学习用品,几名家境贫困的学生还收到了2000元的资助金。

据了解,小额冠名基金捐赠起步为1万元,资金可一次性注入,也可分期注入。捐赠人可以选择定向或不定向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助老、赈灾及社会公益事业等项目,极为方便。对于捐款人来说,除了献爱心,设立基金也成了一种有意义的纪念方式。

“推出小额冠名慈善基金,目的就是为了降低爱心捐赠门槛,鼓励更多的个人或单位参与慈善事业。这是‘全民慈善’工程一个新的开篇,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让‘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成为现实。”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