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商机广交朋友 萧企亮相进博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30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第五届进博会由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企业商业展、线上国家展、专业配套活动等板块组成。企业商业展设食品和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创新孵化专区和综合展示区8个展区。长龙航空、赛默飞(中国)等多家萧企亮相展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在浙江馆展区里,印着“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浙江长龙航空飞机模型十分显眼,青绿色的彩绘上画着亚运场馆、城市之门、苏堤、嘉兴江南烟雨楼、江南小镇等,将唐诗之路、诗画江南的别样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长龙航空作为浙江省本土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做大做强航空主业和高端服务产业,为建设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枢纽自贸区”贡献力量。

特斯拉全省最大的服务中心和唯一的4S店就设在萧山。2.1馆汽车展区特斯拉亮出“科技套装”,首次在国内展台上推出S3XY全系车型,并且将最新AI智能成果悉数释放。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特斯拉在丰富萧山全域商贸业态,促进汽车消费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构筑新能源基础设施,推进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了企业价值,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我们将持续聚焦企业诉求,主动靠前服务,支持特斯拉在萧山发展壮大。”

8.1馆里,位于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的赛默飞(中国)以“携手同行,赋能创新”为主题,搭建了600平方米展台,分精准诊断、生物制药、公共防疫三大展区。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瀚表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劲和超大市场规模,进一步坚定了赛默飞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此次进博会上,我们将继续举行多场签约仪式,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开展覆盖制药与生物制药、医疗健康、学术科研与应用市场多个垂直领域的产业合作,共同赋能产业生态建设,持续扩大在本土的业务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进博会,区商务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参观,共计382家企业、1300余人报名参加。截至9月,我区实现服务贸易出口额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5.6%,增幅排名全市第二,其中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4.6亿美元,数字服务贸易出口额7亿美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