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盘整理 消化压力 A股蓄势后或挑战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07:55   

周一A股低开回暖。沪指低开0.26%,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来回拉锯,收盘涨0.23%;创业板指情况类似,收盘涨0.14%。

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上涨个股约63%。涨10%及以上股83家,没有跌停股,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0.52%,个股表现还不错。

欧美股市的大涨,没换来A股的一个高开,可见国内消息面的“不及预期”,还是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从效果看,并不差。

上周五大涨后,市场本身有一定的压力需要消化,适当的低调和震荡正好可以完成这个“任务”,这比高开上冲然后回落要好得多。

若从技术面看,沪指在EXP55日线之下有所犹豫或蓄势,创业板指在该线处横盘整理,也属相当理智和必要,对后市可谓利大于弊。

而之所以A股调幅很浅,保持了相对强势,或与香港股市的大幅上涨有关,当日恒生指数盘中涨4%、恒生科技指数涨近6%,令人鼓舞。

结合以上情况,周一A股走势总体还算不错,但短线后市将取决于两点:一是技术面EXP55日线的阻力能否突破;二是消息面和港股的表现。

从股指形态看,今年A股没有春季行情,二季度涨了2个月,三季度惨淡下跌并延续到10月底,在阶段底部成立后,若能涨1个月不为过。

从空间看,就算11月份能涨到3200点,之后会怎么样变数还很多,或者说依然会有再度步入调整的压力,除非“内忧外患”明显缓解。

现在,沪指离3000点稍远了些,但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再回来“探望”3000点。这可是A股纠缠了十几年的情结,不可能轻易了断。

从盘面看,热点切换还是比较快,刚炒热的板块,次日往往就跌幅居前了。同时热点与政策消息面的相关性也很强,不易提前捕捉到。

综上,周一A股总体表现还不错,但短期内大蓝筹走软、高位股杀跌、政策利好不明朗,以及技术面的压力,这些制约因素依然存在。

故暂不宜过于乐观,市场离技术指标走好、走出一波大行情尚远。大家在密切留意消息面(包括港股走势)的同时,争取做好个股就行。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